樱桃🍒魔法师

星落同人(假如双花再次投生到了人族身上)之三

趁着日头没那么毒了,张婶和王婶抱着家里的一大盆衣服,赶着去溪边占个好位置。“哎,老李家的小丫头也在呢。”张婶眼神好,一眼就看见穿着灰色麻布衣服的小姑娘正在溪边用地捶打着衣服,“也不知道老李是怎么想的,明明是他媳妇一起生下来的娃娃,怎么一个就疼宠地像眼珠子似的,另外一个简直像捡回来的丫鬟。”

 

“谁说不是呢,咋的姐姐起名叫葵儿,妹妹就叫二丫,也真是够不走心的。”王婶认同地点点头,实在是也不太赞同老李家的偏心。

 

“其实啊,我看还是得怪村里的那个张神婆,老李媳妇怀孕的时候说什么必定是龙凤胎,而且是凤先露头,龙再摆尾,老李家可不得高兴坏了,特地请张神婆吃了三天的席,要我说啊,只看张神婆吃得满嘴流油的样子就不是什么正经人。可不,老李媳妇生了两个女娃,张神婆偏就说,后面生下来的女娃实际是别的地方来的魂魄,生生占了老李儿子的身体。”

 

“哎,那张神婆做事真是不地道,随口说的话,害了这么小的孩子…”王婶瞅瞅二丫,扯扯张婶的衣服,示意她别再说了。

 

“呸,什么神婆,一个老虔婆。”张婶望了望二丫,倒是止住了继续的话头,找了个阴凉的位置,蹲下来捶打起衣服来。

 

一旁的二丫依旧沉默地浣洗着全家老小的衣服,汗水从她稚嫩的小脸上滴落下来,留下一道道的汗印。二丫很早就知道,除了姐姐之外,家里人都不喜欢她。他们总说自己是哪里来的孤魂野鬼,占了弟弟的身体,二丫有时候也觉得说不定真是那么回事儿。受到家里的冷待,按理说她应该痛苦不堪的,但她总觉得好像真得和爹娘、奶奶隔了一层,朦朦胧胧的,总是亲近不起来。唯有姐姐,让她觉得打心底里的亲近。

 

再小一点的时候,二丫总是吃不饱饭。娘总是先给奶奶盛一大碗、再给爹舀一大碗、给姐姐小半碗、给她自己刮下小半碗,最后给自己剩下的从锅子的边缘刮下来的抠抠搜搜的一小口饭,又给碗里倒上水,递给自己。

 

即便搅拌了,碗里的水和饭粒还是分得开开的,不像浓稠、熬制的粥,只是加了水的米饭而已。

 

晚上,二丫回到柴房里用干草铺的小床上,饥饿成为了一种需要学习适应的常态,一如饥饿伴随的虚弱、疼痛、干呕。但是,这天的饥饿特别的难耐,二丫感受到心脏跳得很快,腹部一抽一抽的痛。她以肘压住腹部、用手腕按住心口,摇摇晃晃地向外间走去,想看看阿爹阿娘有没有什么剩下的、忘收起来的吃食。然而,外间的桌上仅放着未点燃的烛台和阿娘缝制衣服的篮子。或许,喝点水会好的,二丫蹒跚着走到院子里的水井旁,把一旁的提桶倒扣着扔了下去。哐当哐当的声音倒是惊起了圈在院子里的鸡仔,母鸡也受惊似的扑腾了两下。

 

二丫回头张望了下,祈祷这动静千万别把阿爹阿娘吵醒,却突然注意到母鸡窝里躺着的一个鸡蛋。

 

二丫砸了咂嘴,心却扑通扑通地跳起来。

 

等回过神来,鸡蛋已躺在二丫的手心里,母鸡却在栅栏里扑腾了起来。

 

听到动静出来的阿爹一眼瞅见了二丫,三步并作两步夺过二丫手里的那一小枚温热的鸡蛋,嫌恶地推了二丫一把。

 

二丫哪有力气抵挡这充满埋怨、质疑、愤怒的一推,当即便被甩在了地上。 


夜色浓重,二丫只感觉自己微薄的衣衫逐渐濡湿了,渐渐地她才感觉背部和头上传来隐约的疼痛。阿爹嫌恶的话语、埋怨的表情、里屋里亮起的烛光、逐渐颤动的人影,都慢慢地随之远去了,周围的景象摇摇晃晃地离开了她。反而,别的景象却逐渐清晰了起来,天地急速地旋转起来,呈现一片奇异而又温暖的淡粉色。有人温柔地,坚定地拉着她的手,她抬起头望他,是一个很好看、很温和的大哥哥。她从未见过这样好看的又一尘不染的大哥哥,她畏缩着蜷缩了手指。大哥哥却轻轻地挑起眉毛,略带疑惑地望着她。

 

“昙儿,怎么了?”他的声音竟和她想得一样,低沉而又温和。

 

“二丫…!阿爹,你在做什么!”

 

天地间呈现的淡粉色倾斜着、却慢慢地朝着更远的地方去了。明明是从未见过的幻觉,身边的大哥哥却似乎察觉了她的异样,反倒愣愣地看着她。她怯怯望了望他,却又害怕地垂下眼去,但心里又想多看看他,便又忍不住微微抬起眼睛,拿余光瞥他。大哥哥的神情却突然惊惶起来,嘴里喃喃地说着,“不是,不是梦,不是幻境…昙儿!”

 

“阿爹!阿娘!奶奶!二丫她流了好多血,求求你们快去找大夫来吧!”

 

 

“阿爹,你若是不救二丫,我明天就去找里正,我还要找知县。我知道,阿爹即便杀了女儿,也罪不至死,这些年,你们处处苛待妹妹,若不是邻里接济,妹妹早就死了!我要把这一切都告诉知县,定少不了你们的刑罚,再不济,我也要让全县的人知道,你们是怎么对待妹妹的。”

 

“这几年女儿帮着邻里浣洗衣服、打猪草,也攒了一点零碎,女儿自会请大夫。如果大夫来的时候,妹妹已经没了…”

 

“我就在县衙等着。”



评论(4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